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貓事分享] 五月的梔子花-我把貓種在盆栽裡




獅子走的那晚,我第一次聽見自己的哭聲

是哇哇哇哇的哭聲 
經過4年,時至今日我還清晰記得那樣深那樣重,痛哭的聲音

我們都沒預期會這麼快面臨死亡,獅子在醫院裡指數是不上不下的沒起色,接回家那天也是臨時起意,只是覺得在家過夜陪陪他隔天在送回醫院就好,我直覺獅子那天很想回家~

後來我才驚覺,他真的想回家

打烊後把獅子接回來,不到兩小時他就離開了,最後我一直反覆說著,獅子不要怕不要怕,媽媽愛你,你不要怕
害怕的是人自己,我們太脆弱不夠堅強不夠成熟去承受死亡
我很後來才想通其實,是我在對自己說  "不要怕"

把白白的獅子送進大大的火爐,最後變成一堆小小的骨頭出來
再把小小的骨頭放進機器把骨頭磨成灰
已經很痛的心裡,又抽痛了一下

處理殯葬的地方,有山有海,有一片樹林,嚼著檳榔的大哥,一邊安慰我一邊問我關於骨灰的處置方法
通常 都會要現場處置,不希望人們帶回家,一種傳統的忌諱

有山有海有樹林,那天下著毛毛細雨
但我終究沒勇氣把獅子留在那片櫻花林裡,只是很單純的覺得,那裡有很多狗,他應該會怕

我沒用骨灰甕,對方幫我把獅子裝在小小的紙盒裡,一直叮囑我要快點處理,不能一直放在家裡

獅子一直待在我的櫃子裡,我很常跟他說話

經過不知道多久,可能有三個月?六個月?等我有勇氣決定後,我選擇把獅子跟盆栽種在一起,不讓他去太遙遠的地方,雖然知道他已經去了

對我來說或許這是一種選擇跟寄託
我去花市選了覺得很像獅子的梔子花,恬靜溫和,每年五月會開出白色的大大的花

我先養著梔子花到第二次換盆才把獅子種下去
當然有點擔心自己把花種死了,落得更多傷心
獅子帶著梔子花長得很好,逐年換盆逐年長大了
其他孩子們去陽台時總愛啃葉子
我總要碎念他們不要再咬獅子了!!

是一種牽掛,一種思念
但我不想變成一種依戀無法釋懷

最好的是,我想念他,謝謝他,謝謝他把最後的時光給了我

如果你的孩子離開而你不能接受傳統的方式
或許可以考慮這種樹葬,種在自己身邊,成為一種安慰

但如果植物活不了,就當做孩子已經好好去天堂了,不要更多懊悔

做你做得了的決定,承擔你承擔得了的傷心

還不行~就先放著吧


今年,獅子一樣開了大大的白色的花









五月快過了,花季也已過去,親愛的獅子,明年再見。


2 留言:

謝謝妳這麼愛牠,牠一定感受得到的。

QQ 獅子已經是小天使, 在天上眷顧著媽媽! 謝謝妳的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