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夢想 我的貓旅店

貓旅店的想法 在我心中醞釀許久許久 起因是朋友出國唸書而寄養了貓咪在我與大學同學租賃的公寓裡
在台北 我們展開了三個女孩跟五隻/六隻/甚至十一隻貓咪的同居生活

如此也過了好幾年 期間我經歷了書店業務規律的上班生活 
接著轉換跑道去了日夜顛倒 忙碌不堪的廣告製作公司 
讓貓旅店這個種子瞬間發芽長大的 是一直寄養在家裡的三花母貓-澎大海


彭大海是一隻很可愛的三花貓 眼睛是綠色 只要你一叫她 她就會在地上不停翻滾
睡覺一定要睡人的嘎之窩@@ 早上起床會莫名的學狗叫兩聲 汪汪!最愛吃番茄跟鱈魚香絲
2009年十月 彭大海被診斷出腎衰竭 狀況危急 必須馬上住院
那天早上 醫生說 彭大海可能撐不過去
我卻因為開拍在即的廣告 不得不離開台北去南投出外景


彭大海在醫院吊了一星期的點滴才回家
每次去醫院看她 她都叫的很兇
醫生說 只有我去的時候她才這樣
回家之後 彭大海每天要注射250cc.的點滴
每次幫她打針 都是一邊掉淚一邊打 難過我沒及早發現
難過我工作太忙 不能陪伴她
難過她忍痛打完針之後身體裡拖著大水袋 跳不高也走不遠
但是還是堅持要跟我一起睡
過沒多久 彭大海就被原有的主人接回去了 
因為我的工作實在沒辦法繼續照顧
後來 碰碰過世了 我哭了很多天 直到現在 想到她 我還是很鼻酸
彭大海陪我度過很多低潮時候
那些寂寞的日子
因為有彭大海 日子變得容易許多

澎大海過世之後 
我在想 我不能再過如此忙碌的生活
因為貓咪們只有我 而我必須擔負起照顧他們的責任
所以毅然決然 開始籌備起貓旅店 決心要認真的照養每隻貓
這中間 從無到有
有太多辛苦 但我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


貓咪旅館是個冒險的挑戰
要讓生性不愛陌生環境的貓能夠放鬆的住宿
讓主人可以放心把貓交在我們手上
是一條需要長遠經營的路
我只能用很多的耐心跟愛來證明


店已經開展

我常在店裡想起澎大海
我唯一唯一遺憾的是

她沒有等到我開這間店就走了
但我還有能力給更多貓更好的
我總是這樣想

雖然 總有一天 貓咪們都會先我而去
但我真心的希望在這段日子裡 我能讓他們都過的幸福


店名 miya-甜蜜貓旅店以我最開始養的兩隻貓命名
miya是哥哥仙草的暱稱
妹妹甜圈
中文店名就取甜蜜貓旅店 
目前店裡還有另外兩隻貓 
湯圓(朋友寄養幾年之後收編成我的貓)
黑松(在家裡巷口撿到 三兄弟倖存的一隻)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