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一回生二回熟的米魯住宿日誌

米魯這次是第二回來住宿啦
剛開始還是很有個性的在生氣 哈貓也哈人 你看看 嘴巴都嘟起來了耶
 (謎之音:這張密呀屁股跟手比例好懸殊唷)
 but雖然在賭氣 米魯無法克制的去電動飲水機旁玩水(表情也太好笑了 是在氣啥啦)
忍不住好奇 開始探頭探腦
啊!被發現了 快閃~
很有戲的米魯
你看不見我看不見我
跟別的貓有時會起衝突 
用雷射筆(或玩具)分散注意力 可以避免衝突喔
嘿 我抓到啦~ 

現在可是自在的不得了
米魯是很有個性的貓 很有想法跟自主權
他想要親近人的時候就很會塞奶
不想理你的時候就會咬人跟哈哈
遇到有個性的貓就是讓他主導囉~
我常常在忙 沒有刻意討好米魯的時候
米魯反而會自己來撒嬌
跟別的貓咪玩的時候他也會吃醋 來蹭蹭
這種矛盾個性 應該讓主人又愛又恨吧XD

貓咪行為小記:
遇上貓咪起衝突 或是快要起衝突的時候(通常 貓咪會拱背 發出低吼或是哈氣聲)
這時候 採用分散注意力的方式最為有效
如果是喝止或是打罵懲罰其中一隻 都可能讓貓咪懷恨在心 
並且對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以後遇到還是會打起來
使用玩具(有聲響) 或是像我使用雷射筆(光點)吸引貓咪注意 讓他們轉向去追逐光點
就能避免衝突  
反覆幾次之後 原本一見面就打起來的貓 也能相安無事的相處囉~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