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分享]帶貓出門小秘技

今天煙煙要來分享幾個讓你順利帶貓出門的小訣竅 貓友們要仔細看啦
首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帶貓外出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準備一個好的外出籠
何謂好的外出籠呢? 
好的外出籠就是要耐用 安全 清洗容易

 我建議貓友們最好使用硬式的外出提籠,避免使用軟質的外出袋或是布包
軟質布袋比較漂亮美觀 但是軟式的材質讓貓咪容易鑽出,過胖的貓咪也不適用
加上軟質提袋都是使用拉鍊當開關,通常主人還來不及拉上拉鍊,貓就脫逃了!!非常危險!
如果已經出門了,貓咪掙脫提袋跑出去的後果可是無法想像~
比起軟質的提袋,硬式提籠更為安全,清洗上也相對容易
很多貓咪一緊張就會大小便失控上在提籠裡,布料材質很難清洗乾淨,弄髒了洗乾淨也需要時間晾乾,沒辦法馬上使用!硬式的提籠是塑膠或金屬材質,清洗容易也不容易殘留氣味~

提籠百百款,以下這兩個要素我覺得很重要
1.門要採卡榫式,需要按壓或是用力旋轉才能開啟,因為有些貓咪會用手撥動門栓,設計太過簡易的開關容易被貓識破@@"
2.籠子上方能開啟或是籠子可簡單拆卸成上下兩層的設計
這種上掀設計可以讓你順利把貓抓出提籠,抓不出來也可以把籠子直接拆開,看醫生時非常需要!

最好是側面有開口,上方也可以掀開~
有了以上這兩個要素,其他就看主人自己的喜好囉!

準備好外出籠,當然就是要把貓咪放進去啦~
很多主人抱貓咪進籠都要經過一場大戰> <"

煙煙的抱貓進籠五步驟請大家學起來
1.請先把籠子抵著牆壁(這很重要!)
2.抱好貓咪,讓貓咪頭朝自己,貓屁股朝籠子門
 3.把貓屁股(貓肚子)稍微提起來往籠子塞

4.用手輕壓貓咪的頭,稍微蓋住貓的視線然後把貓推進籠子

5.關門!!(這也很重要 請注意門有確實關好鎖好)

這個方法很簡單,其實就是改變貓咪進籠子的方式,一般貓咪很少外出都會懼怕外出籠,尤其是被人強迫進去,怕進籠的貓讓他頭朝前的進籠子是不太可能,因為貓看見籠子就會有警戒心,前腳一定抵死都不肯進籠,通常都會卡在門口間僵持不下@@"
也有看過主人把籠子立起來~把貓四隻腳都抓住塞進去,也是行得通,只是需要兩個人幫手才行!

煙煙的秘技一個人就可達成,而且人貓都不抓狂~~

2016.05.10 新增影片示範


除了塞籠子秘技之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讓貓不怕外出籠啊~這樣就不用每次出門都搞得人仰馬翻囉
我的作法是平常就把籠子當窩給貓睡啊
千萬不要有事才把籠子拿出來,這樣貓咪對籠子當然沒好感,一見籠子拔腿就跑!
平常我就把籠子這樣門戶洞開放在店裡,店貓們會輪流去睡~
裡頭的墊子都是自己做的,塞了蓬鬆棉花貓都很愛!!

現在就趕快建立貓咪跟提籠的親密關係吧XDD
雖然可能無法馬上立竿見影,畢竟你家的貓可能痛恨籠子很久了,不過現在開始做也不晚啊!日常生活的累積是很重要低!!
希望大家以後帶貓出門都能做到人貓不抓狂的和平程度XDDD

ps.煙煙每次帶貓出門都會準備一條大毛巾喔~可以蓋住貓籠減低他們的不安全感
天氣冷的時候可以禦寒
看醫生還可以裹住貓咪以防他暴走~~非常好用!

現成的雨罩也很實用,冬天防風,雨天防水

7 留言:

真是太專業了!明天立刻來試一試XD
溫大孟

哇,這篇真的很專業!!
偷偷說,我都有update煙煙的文章喔
光看這些可愛的貓照片,貓影片,工作壓力大解放喔
一直吵康主編,希望哪一天可以再去旅店參觀啦!
幼芳

您好, 這篇真的是很實用!!

方便請問您照片中的貓咪大約幾公斤和外出籠的大小嗎?

不知道應該買多大的外出籠比較適合?

謝謝!

黑色虎斑是我家黑松 約5.5kg喔~大小的話建議你還是根據貓咪大小來決定,要用機車載籠子的話要先量好機車前踏板的寬度,免得籠子塞不進去:)

谢谢谢谢
很详细。我现在想很多时候带猫咪去看医生。或者想要带猫咪出门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比较好呢。谢谢

謝謝你!這篇文真是救了我一命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