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文靜嚕小妹來住宿!

上週店裡的電腦"胖打"一直在作怪
所以網誌累格好久啊

今天要來介紹可愛的嚕小妹
嚕小妹是虎斑紋路白肚肚 個性很害羞
主人一直很擔心嚕小妹在外住宿會超緊張
所以再三思量好久
不過幸好嚕小妹雖然緊張
過了幾天也適應的不錯囉

嚕小妹很文靜 也很乖
要撒嬌的時候會輕聲喵幾聲
聲音也是好秀氣ㄋㄟ

完全不像是原本流浪在外的浪貓啊
嚕小妹右耳有被TNR的剪耳標記
可以知道她原本是流浪的街貓

原來去年冬天
主人把流浪在公司外頭的嚕小妹帶了回家
讓她脫離顛沛不安的街頭生活 可以有個溫暖的家過冬
現在嚕小妹很幸福囉 有疼愛她的家人陪伴!
不用在外面流浪了







何謂TNR呢?
(以下TNR介紹文是節錄台北市動物之家網站--)

何謂街貓絕育回置方案〈TNR〉?

TNR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回置)的縮寫,也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方法,TNR的任務為由具TNR經驗之志工,使用專業誘捕進行捕捉,再由志工送至動物醫院,絕育剪耳標記後原地回置。TNR於1980年代從歐洲及英國流傳到美國,及西班牙、葡萄牙、馬來西亞、香港、日本 等世界各處,美國內華達Reno市明訂每年10月16日為街貓日(Feral Cat Day)提醒民眾關懷街貓。

TNR的好處?
根據美國人道協會統計,具有繁殖能力的母貓平均一年生產3次,平均懷孕母貓可生出4~6隻小貓,貓繁殖力勝過狗,如不妥善處理,馬上將造成社區嚴重問題,但如果該區域的街貓成貓絕育率超過70%,數量控制上立即可立竿見影,若絕育率達100%,則幼貓出生的現象就可以停止。除此,半夜聽到的街貓打架求偶哭號 聲,與爭奪地盤造成的噴灑尿液等問題都將減少。絕育後的街貓也較不會到處遷移,因此會在活動範圍內防制鼠害,是居民的好鄰居,此外施狂犬病預防針可有效防治狂犬病,定期施用除蚤藥物,相對可降低貓蚤對公共衛生的危害。



嚕小妹超會撒嬌的 應該也是因為非常親人所以才被主人帶回家當公主了吧XD

希望不管是有個性的街貓 或是 親人乖巧的街貓 都可以有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