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13歲的咪咪-住宿小記


咪咪來的時候非常緊張
待在提籠裡兩天都沒有出來讓我看見
不過半夜倒是有把乾乾跟罐頭吃完 上廁所也完全正常
算是 有點緊張又不太緊張的貓咪

可能是飲食習慣的因素
因為咪咪一天只吃一餐 乾乾混著半罐罐頭,份量還滿大的
咪咪沒有緊張到吃不下 應該是因為一天只有這一餐
多年來的習慣 導致他就算換了環境 還是有把飯都吃完
正常進食也就讓上廁所的狀況趨於正常
比起很多不吃也不上廁所的貓 咪咪的狀況還滿正常的!

大轉變是在咪咪來住宿的第二天
由於媽媽是晚上的飛機才出門 下午特地跟婆婆一起來看咪咪
咪咪年紀大了 加上媽媽說咪咪是很閉塞的貓咪 之前搬家還曾經躲在沙發縫隙不肯出來
直到家人無計可施 把沙發都拆了 才把咪咪給弄出來
所以出國前特地來看一下咪咪!
沒想到 媽媽跟婆婆來探望過咪咪之後 咪咪的情緒變得極度不穩定
本來只是在提籠裡躲著
結果卻變成發出聲音低吼 還拍打提籠~
整個氣氛很緊張
為了改善這種情形 讓咪咪可以有更多安全感 我在貓房外加了一塊布當做窗簾
讓他可以自己安靜的獨處~~
雖然三不五時去看他的時候 他都還是哈氣個不停
不過漸漸的好像也對我比較熟悉 只要沒有太靠近他 他就不動聲色的觀察我

窗簾的方法用了兩天
有天早上要清貓砂的時候 掀開窗簾 發現咪咪已經在小閣樓裡睡覺了~哇! 我真是太開心了
趕緊的把提籠拿出房間~
咪咪現在已經會在房間稍微走動 雖然太靠近他 還是會有哈氣的舉動
但是我已經很開心啦!
他終於可以放鬆一點 不用躲在小提籠裡 可以睡在小閣樓 有媽媽準備的毛巾上

畢竟他年紀大了 躲在提籠裡 我不好觀察他的狀況~
現在 都可以看到咪咪囉!
他可能覺得我這個小孩很煩吧 老是一直看他看個沒完~

咪咪的全身照~他可是仙風道骨的老人家呢!

結論是~
給敏感的貓咪足夠的空間以及隱私權
塑造好的環境 杜絕外來的刺激
讓貓自己主導來適應環境
慢慢來 貓咪就會打開心防喔!

另外貓咪生氣低吼的聲音可能會連帶影響到別的貓 導致異常的行徑
(住宿貓咪-大大 的聲音讓店貓miya發瘋了?!)
關於店貓跟住宿貓咪的二三事後續會有文章做討論唷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