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端午收冬衣之湯圓脫光光!

又到了端午節啦
(已經連續吃了一週的粽子 謝謝媽媽跟外婆的愛心,雖然吃了一週但是冰櫃裡還是有很多粽子耶?)
中國人的習俗是過完端午才可以把冬衣收起
果真前一陣子的天氣忽冷忽熱很不乾脆
過了端午應該就要迎接炎炎夏日
所以 湯圓的貓毛大衣也要收起囉
每年都是選在端午幫湯圓剃毛 當然 也完全是貓奴我自己diy
網路上買的元素牌c6電剪用了好幾年 給湯圓脫光光全靠這隻
經過幾年的練習 終於脫離了狗啃的剃毛技術 順利把湯圓剃的光溜溜又可愛啦

這次剃毛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沒有室友跟妹妹幫手
湯圓整場還算配合 唯獨剃到禁區小肚肚的時候非常抓狂@@"
沒有幫手的情況下 我只好對湯圓動之以情 抱著他慢慢的剃
講話分散湯圓注意力 終於也把肚子跟尾巴剃光光了 耶!

沒有幫手 所以沒有我剃毛的工作照 只有被剃的湯圓獨照
首先很順利的剃完了上半部 湯圓配合度百分百

剃完上半部之後 開始剃肚肚跟四肢 尾巴(這些地方是湯圓的大禁區) 所以只好抱著湯圓慢慢剃囉
成果還不錯!
剃毛前
剃毛後

湯圓:讓我們一起迎接夏天吧!

4 留言:

湯圓變小獅子,超讚的啦!!!
希望我們家阿棒也去剃光光啊~

阿棒剃完肚肚會原形畢露耶~~(阿棒不抓狂的話 我可以幫忙剃唷~不過他力大無窮 可能需要幫手 哈)

怎麼剃完毛毛的貓
長的這麼像狗

像嗎像嗎?
我會跟湯圓說的~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