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我與我的貓

蜜呀在我腳邊 現在 此時此刻
很多人以為 貓獨立 貓高傲 貓不認主人
我想 這些印象的都不是真的
我只能說 貓不是狗~
那麼 你們會懂嗎? 會了解嗎?



蜜呀跟圈圈是兄妹 個性截然不同
蜜呀生性愛好和平 膽小 不偏激 也不固執 愛吃 愛享受 沒耐性-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 所以 除了要吃飯 他很少撒嬌
圈圈呢? 很凶悍 很固執 只對蜜呀友善 非常排斥被人觸摸 獨來獨往 幾乎不喵喵叫 當然 你叫她她也不理你
這是我剛養他們的頭幾年吧 他們兩個一直如此 蜜呀很討喜 而圈圈很照顧蜜呀

這情況 從我開始當製片小助理後有了變化
我三不五時要加班到午夜 遇上拍片更是好幾天都早出晚歸 在家的時間只有睡覺
這樣的生活過了沒多久 我發現 我回家的時候 蜜呀會黏在我腳邊 偶爾有空閒在家 他硬是要坐我腿上
睡覺當然也是不離身
連難以跟人親近的圈圈也會對著我叫 也會撒嬌了

貓不是狗 貓就是貓
我養了貓之後 一直有一種病 就是我常會幻想自己是他們
我在想 寵物 真的只能依靠主人了 除了我 他們也沒有別人了!
所以在蜜呀跟圈圈的眼中 我是他們唯一的依靠
陪伴他們的時間變少了 所以他們才會變得撒嬌黏人

現在天天都在店裡 更可以觀察出貓咪的個性了
圈圈很喜歡現在的大空間 不曉得是年紀到了還是轉性了
現在一叫她 她居然會悠哉悠哉的走來打滾 完全不像以前那隻固執的小母貓
蜜呀這幾天卻在生悶氣
因為阿棒會出來放風 我跟阿棒玩了一下
蜜呀就會在店裡走來走去的亂喵一陣
然後 刻意的在我腳邊躺下~發出可憐兮兮的叫聲
今天下午 我用縫紉機車了貓草枕頭
第一個就被阿棒搶走了
第二 第三個 都一樣 我拿給蜜呀 然後阿棒就衝過去把枕頭咬走
蜜呀最後 癱著肚肚在小沙發上 我叫他也不理! 做完五隻貓每人一個貓草枕的時候
蜜呀賭氣連看都不看了...我想這就是吃醋吧~

不過 他還是趁我不注意 去玩了一下枕頭!
枕頭大受歡迎的樣子

總之
貓就是貓 每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
就像你是他們獨一無二的主人一樣
貓有貓的個性 這就是他們特別的地方呀!

0 留言:

張貼留言